当我死了吧

【伪历史】高中历史核心素养2

*忘羡曦瑶轩离

*时间线轩离大婚前

*文风沙雕

金麟台上,金光瑶凭白被水镜捅破暗恋心思,心中翻涌出尴尬与羞恼,一时间也不敢看蓝曦臣。薛洋拍拍他的肩,道:“我看这水镜说得也未必是假的。”

金光瑶笑道:“成美,你且闭嘴。”

江澄急着上乱葬岗找魏无羡,先去找金光善道别,正要走时,金子轩拦住他道:“要不先去和阿离讲一下水镜的事?”

江澄想起姐姐,道:“也是,我先回莲花坞一趟。”

金子轩道:“那好,我们一块走吧。”

江澄看他一眼,也不点破他对江厌离的爱慕,也没拦着他,两人先御剑去莲花坞了。

蓝忘机想着他居然会与魏无羡成为道侣,心中自然是欣喜若狂,只是面上一点也不带出来。蓝曦臣尚且沉浸在对自己与金光瑶感情的怀疑里,没太注意蓝忘机的心思,只说道:“忘机,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呀,我平常爱护阿瑶,但只是觉得……觉得……我也不知道,我又偏偏喜欢和他聊天……他对待我似乎也不同于对待别人,每次都亲手给我斟茶,又笑得真挚而诚恳,并不会说一些托词什么的……”

蓝曦臣自顾自说了一会,蓝忘机心道:这是在炫耀你与金光瑶多么要好吗?因此只是偶尔答应一个嗯字。蓝曦臣终于注意到亲弟弟的心不在焉,问:“你是想去找魏公子吗?”

蓝忘机不说话。

蓝曦臣道:“如果想去那还是快去吧,从水镜上看,魏公子未必对你无意。”

蓝忘机点点头,道:“兄长,我去一趟夷陵。”

蓝曦臣道:“去吧。”

蓝忘机走后,蓝曦臣怅然若失,想去找阿瑶聊天散散心,一时却找不到,问聂明玦道:“大哥,你看见三弟去哪里了吗?”

聂明玦道:“你找他,又要说什么悄悄话吗?”

蓝曦臣不知道怎样讲蓝忘机的事,只说:“水镜中的讲的有一些是真的。”

聂明玦大惊道:“夷陵老祖真的会生孩子?”

蓝曦臣道:“不是,大哥为什么会这样想?”

聂明玦道:“修士们议论的,说水镜中所言,第二可信的就是夷陵老祖生孩子这件事了。”

蓝曦臣不知道该发表什么意见,问:“第一可信的是什么?”

聂明玦道:“我没仔细听,也没人上我跟前议论,只是听他们说,最有可能的就是三弟暗恋你。”

聂明玦心中坦荡,一心认为他们三个结义,相互之间自然是兄弟之情,只是蓝曦臣听见这种议论,却又开始心中不宁,满脑子都是阿瑶。聂明玦道:“你去找他,你们俩解释一下也好。”

蓝曦臣答应了,聂蓝二人找了一会,就见到金光瑶与一个不认识的金家客卿谈笑打闹,金光瑶看到他们两个,挥手让薛洋走了,自己迎上前去,施礼道:“大哥,二哥。”

蓝曦臣扶起阿瑶,道:“先前水镜中说的,你觉得……”

蓝曦臣吞吞吐吐,金光瑶就善解人意道:“二哥可是介意方才那水镜所言?”

蓝曦臣点点头,还没说话,忽然见一个娇俏的少女也寻到这边来,竟然是秦愫。

秦愫不管不顾的闯到金光瑶面前,哑着嗓子道:“瑶哥。”

金光瑶看她似乎是哭过一场,也不敢让她出去,怕刺激到她,只得使眼色让蓝曦臣聂明玦先离开。

蓝曦臣自然知道金光瑶的意思,只是他不知为何心中憋了一口气,偏偏不想放瑶愫二人单独待着,只是像没事人一样立在原地。聂明玦向来不注意眼色气氛什么的,蓝曦臣不动,他也不动。

秦愫却顾不上这些,问:“瑶哥,你心中到底是怎么想的。”

金光瑶招惹了这样的风流债,只觉得头疼,勉强笑道:“阿愫,我怎么想,你还不知道吗?这里当着人呢,我们回屋说话去。”

金光瑶不想在蓝曦臣面前与小女孩软语温存,秦愫却伤心道:“什么话不能当着人讲,也罢,不怪你,我本来就比不上泽芜君品貌出众。”

金光瑶大惊道:“阿愫,你这话可不要乱说,没道理伤害了二哥的名声呀。”

秦愫泪流满面,道:“这种时候,你第一位想得是他,可见你们俩才是一对,我算个什么东西呢?从前都是我瞎了眼,你同泽芜君那样亲密,我竟然没看出来!”

她说完,也觉得自己不大体面,哭着跑了。金光瑶不敢看蓝曦臣的面色,只想逃跑,离开这尴尬的地方,道:“我去追她,大哥二哥失陪了。”

金光瑶刚想走,忽然觉得胳膊被拉住了,听见蓝曦臣道:别走,阿瑶,别走。

金光瑶僵硬地转过身,看见蓝曦臣满脸羞涩道:“阿瑶,我心悦你。”

蓝曦臣说出这句话,仿佛用尽了毕生的勇气,再不敢出声,也不敢看金光瑶,生怕他说出什么拒绝的话。等了一会,金光瑶慢慢将胳膊从蓝曦臣手中抽出来,蓝曦臣的心越来越凉,抬头,却看到金光瑶双手搂过他,抬头献上了温软湿润的唇。

聂明玦看着拥吻的二弟三弟,深深觉得自己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场合。

乱葬岗上,魏无羡很快把求子的事抛在脑后,研究风邪盘与招阴旗。温宁走进房间,对魏无羡道:“公子,含光君找你。”

魏无羡怀疑听错了,问:“找我?谁找我?蓝湛?不可能!他找我做什么。你没认错吧。”

温宁坚持说蓝忘机找他,魏无羡只好出门看看,果然见到蓝忘机立在空地上,周围的温家人悄悄议论着,指指点点,都不敢靠近,只有温情试图招待。温情道:“含光君,你要不要喝杯水,我们这里太过简陋了,让你见笑了。不知远道而来所谓何事?”

温情不知道蓝忘机是善意恶意,连门都没让进,只端了杯水。蓝忘机接过水捧在手中,也不喝,只说有私事找魏婴。

魏无羡挥手大叫道:“蓝湛!”

蓝忘机抬头望见魏无羡,朝他走过去。魏无羡惊喜道:“你怎么来了?什么事还能让你亲自跑一趟我这乱葬岗呀?”

蓝忘机想要回答,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说自己喜欢他?说未来我们之间可能会有一个孩子?

魏无羡自动补全背景,只是当蓝忘机夜猎路过,道:“来来来,进屋坐呀。温情你真是,叫客人在门外站着。”

温情骂道:“你说说,你屋里哪里还能坐人,乱的一塌糊涂,还不如在屋子外面站着呢。”说着,和别人搬了凳子和桌子,让忘羡二人坐了,又指魏无羡道:“这些天钱都被他乱花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没有买茶,所以含光君你这次来,还是只能喝白开水了,还请多担待些。”

蓝忘机道:“无事。”

魏无羡难得不好意思,道:“蓝湛,我以后一定不乱花钱了,你下次来,我好好招待你。”

蓝忘机拿出一个荷包来,推给魏无羡道:“这些钱,你拿着,随便花。”

魏无羡接过荷包,打开一看,全都是白花花的银子,还有些金叶子。魏无羡吓一跳,道:“这么多钱全给我?这不会是你的全部身家吧?你没事给我这么多钱干什么?蓝湛你果然有情有义!看见我艰苦就送钱来,不枉咱们兄弟同窗一场!”

魏无羡想着要拿几块,将剩下的都还回去,忽然见阿苑跑过来,还叫着:“有钱哥哥来啦!有钱哥哥来啦!”

阿苑他四叔追着阿苑跑,道:“阿苑呀,小祖宗,快回来!大人们说话,你去凑什么热闹!”

魏无羡刚想蹲下来接过阿苑,阿苑却直直绕过他抱住了蓝忘机的腿。魏无羡转头尴尬地摸摸鼻子,蓝忘机抱起温苑,对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温家四叔道:“能让我陪一会阿苑吗?”

四叔见一向冷淡的含光君开口说话,哪里敢不同意,况且魏无羡在这里,不会出事。

魏无羡夸张得说:“哇小阿苑,你还真是有了钱忘了娘啊,真是太让我伤心了。”

话音未落,听见一道冷冷的声音传来:“什么忘了娘?魏无羡你怎么伤心了?”

魏无羡转头看过去,原来江澄也来乱葬岗了,他笑嘻嘻地迎上去道:“江澄你怎么也来了?今天是什么日子,都往我这里跑?”

蓝忘机放下阿苑站起来,以示礼节。

江澄先回了趟莲花坞,同江厌离道明原委,江厌离本来也想上乱葬岗的,但被金子轩和江澄拦住了,乱葬岗上太危险,他们害怕江厌离出事。于是金子轩留下陪江厌离,他又马不停蹄地赶来乱葬岗,就晚了一步。一上来就听见什么有了钱忘了娘,很伤心的话,又看见蓝忘机身边的孩子,又看到桌子上的钱,联想到水镜中说的话,心中渐渐形成了一个可怕的猜测。

江澄颤着声音问:“这孩子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像逗蓝忘机一样,笑道:“我生的呀。“

话音未落,紫电就朝蓝忘机抽去,蓝忘机闪身避开,江澄还要再打,魏无羡拦住江澄喊:“江澄你发什么神经?!”

江澄盯着魏无羡,表情既愧疚又委屈,眼眶还有些湿,吓得魏无羡心道:不会是剖还金丹的事,让他给发现了吧?

江澄道:“原先是我误会了你,现在我们大家都知道了。蓝忘机骗着将你哄上了床,你怀了他的孩子,不好生产,只好去找温情帮忙。这样一来,温情对你算是有很大的恩情,也怪不得你会为她冒天下之大不韪。没想到蓝二这个无情无义的,知道你为他生了个孩子,上乱葬岗想用点钱就打发你,带走孩子。”

江澄又骂蓝忘机道:“蓝二!我真是看错了你,没想到你会这样玩弄魏无羡的感情!他待你一片痴心,以男子之身为你生子,还叛出江家!你就是这样回报他的吗?真是枉为名士!”

江澄又转头对魏无羡道:“你放心,同我回莲花坞,我们江家还不缺他蓝二那点钱。”

魏无羡满脸呆滞,恍若雷劈。


评论(194)

热度(328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