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死了吧

【伪历史】高中历史核心素养

*忘羡曦瑶轩离,可能有晓薛追凌和一些伪瑶愫

*时间线轩离大婚前

*文风沙雕

今日一位小家主得了传闻中的往来石,据说这石头可以看见后世的光景,但需要大量灵力才能启动,于是仙门名士们选了个日子齐聚金麟台,布下大阵,众人一起将灵力输入往来石。

不一会,天上忽然出现一面大水镜,众人停手,大抵成功了。

镜子中好像是一间装修奇怪的屋子,里面少年少女混坐在一起,露胳膊露腿,蓝启仁见了,道:“这是什么什么场合?戏班子排练吗?不成体统!”

金光善道:“启仁兄,也许是乡下地方,自是比不得我们这样的仙门世家,没规矩。”

金光瑶在金光善身后垂手侍立,心道:“金家里里外外的肮脏事乱得要命,你还有脸说别人。又偷偷看了一眼坐在金光善旁边的金子轩,见金子轩神色泰然,想来还以为金家一切安宁呢。

江澄最淡定,云梦民风开放,这种场面只是寻常。

一位中年男子走入水镜屏幕中,抬手敲了敲墙上奇怪的墨绿色板子,扬声道:“睡觉的醒一醒,聊天的都安静,上课了。”

众人大惊!这里竟然是后世的学堂?

教室渐渐安静,中年男子道:“虽然你们班是仙道班,不像科技班高考要考历史的,不过学校既然给安排了课时,我们就一起认真对待。多学一些知识总是好的,况且这节课就开玄正时期了,仙道法术在这一时期发生大变革。我看咱们班有几个鬼道实验班的同学,要知道鬼道老祖魏无羡就是这一时期的人物,学了鬼道,连魏无羡也不认识,未免有些说不过去。”

水镜中的学生们懒懒散散,只有一半抬起头来听讲,其他学生有埋头睡觉的,也有写别的科目的作业的。水镜外众人一片惊讶。聂明玦道:“鬼道未来竟然登堂入室?”

金光善道:“魏无羡竟然被奉为鬼道的开山祖师?说来他也当得起,不过邪魔外道的人竟然上了课本,真是荒唐。”

江澄听见发小的名字,忍不住全神贯注地盯着水镜,想知道魏无羡的未来,没想到他竟然混得挺好的。

蓝忘机则想起乱葬岗上的所谓伏魔洞,又是忧心鬼道损身,又是觉得魏婴可爱,蓝曦臣见蓝忘机神情几番变动过,悄悄问蓝忘机道:“你是想起什么高兴的事了吗?”

蓝忘机道:“无事。”

蓝曦臣道:“魏公子确实天资过人,听水镜中所言,他应当过得挺好,不必忧心。”

金子轩心道:“阿离好久没见魏无羡了,总是想他,不如叫她过来一块看看?

蓝启仁却关注水镜中学生的行为,道:“这哪里有学生的样子!这样不尊重老师!还有睡觉的!太过分了!”

稍远一些还有小家主以及地位低的修士,忍不住窃窃私语起来,什么无上邪尊,什么邪魔外道,听得江澄只想皱眉翻白眼。

水镜中老师接着道:“射日之征后,玄门世家势力洗牌,其中金、聂、蓝、江四家最为鼎盛,当时被合称为四大家族。”

学生们无精打采,老师道:“这样吧,你们一人说一个关于玄正历史的知识点,什么都行,按座位顺序接龙,你先来。”

被点到的学生站起来道:“玄正最出名的,当然是忘羡这一对神仙眷侣啦。魏无羡风流倜傥,蓝忘机克己复礼,他们俩的爱情简直感天动地!”

此言一出,一片哗然。

修士们纷纷道:“含光君和夷陵老祖是道侣?这不可能!胡扯呢!”

金光瑶听着场面好像要乱起来,连忙扬声道:“麻烦大家说话小声一些,先看水镜怎么说。”

蓝忘机听见自己与魏无羡是神仙眷侣,心中喜不自胜,蓝曦臣刚想安慰一下忘机,兴许是后世误传,见蓝忘机这样高兴,惊讶道:“忘机你……”

蓝忘机点头。

蓝曦臣惊讶道语无伦次:“这怎么会?你与魏公子都还年轻……也罢,只要你喜欢……”

蓝启仁转头看了一眼双璧二人,蓝曦臣立刻闭嘴,不再说悄悄话了,只是心中已经是翻江倒海。

水镜中老师道:“是的,魏无羡是玄正三大考点之一,他道侣蓝忘机所作曲目《忘羡》解决了鬼道有损心性的问题。下一个。”

又一个同学站起来回答说:“我记得好像当时的妙手神医温情研究出了什么什么手术,是医学上的重大突破。哦!是男男生子术,蓝思追就是忘羡生的儿子,是蓝忘机生的还是魏无羡生的记不清了。”

学生们笑得前仰后合,水镜外也炸开了锅,修士们乱七八糟地议论着。

“两个男人之间还可以有孩子?这是有违天理伦常的事呀。”

“夷陵老祖什么事做不出来?他会将天理伦常什么的放在眼里吗?”

“重点难道不是含光君竟然和夷陵老祖是一对吗?”

“这水镜瞎扯吧?一件事比一件事荒诞。”

“孩子到底是含光君生的还是夷陵老祖生的呀。”

“我上次在夷陵的街道上看见一个小孩子抱着含光君的腿叫爹,后来魏无羡找来,亲口说那小孩是自己生的。”

“真的吗?不过夷陵老祖那样的人物,怎么会甘心委身于人下?”

蓝启仁气糊涂了,道:“忘机是我看着长大的,他断然不会做出什么未婚先孕的荒唐事!”

金光瑶忙劝道:“蓝老先生您先别生气,孩子不一定是含光君生的……不是,我不是说夷陵老祖怀了含光君的孩子……不是,哎呀!总之这些事荒诞不经,大概全都是后世瞎扯。”

蓝忘机面无表情,不动如山。

水镜中老师说:“呃……温情研究出来的是剖丹手术,剖丹顾名思义,可以将一人体内的金丹换到别人身上,运转正常,这是了不起的发明。至于男男生子什么的,和魏无羡同期的鬼道修士薛成美在《夷陵老祖手稿注》中记载,说夷陵老祖无所不能,其他并没有什么证据表明魏无羡会生孩子,正史野史中都没记载过蓝忘机或者魏无羡或者同一时期的男性修士生过孩子,历史学界不承认当时研究出了男男生子的术法。考试不会考这种东西的,下一个。”

正在看戏的薛洋没想到还有自己的戏份,对向金光瑶打量的视线,微微摇头。

我不是,我没有,我没说过夷陵老祖生孩子的之类的话。

修士们议论道:“不是生子的呀……剖丹手术,也是非常惊人的。”

“辛辛苦苦修炼的金丹,谁会给别人,这种邪术,不愧是温狗研究出来的。”

“不过既然说夷陵老祖无所不能,也许他既会剖丹,又会生孩子呢?”

江澄听到剖丹,想起自己失而复得的金丹,又想起魏无羡从乱葬岗归来后的表现,心中渐渐形成了一种猜测,难道金丹是魏无羡剖给自己的?越想越是心惊,恨不得马上冲上乱葬岗问个清楚。

又一个同学站起来答道:“我只记得敛芳尊金光瑶是双性恋,娶妻生子之后还暗恋蓝曦臣十多年。”

金光瑶对蓝曦臣有一些小心思,但只是觉得有些喜欢,秦愫最近正在追他,今天送个帕子明天送个香包,况且蓝曦臣看起来只是对他有兄弟之情,他便觉得阿愫也很好。此刻只觉得脑中哄一下炸开,差点没跌倒在地上,大家都纷纷看他。

聂明玦道:“含光君既然都和夷陵老祖扯上关系,想来许多事情都是后世之人杜撰,二弟与你只是兄友弟恭,又因为你生得体量娇小一些,所以二弟格外多怜爱你一些,我是知道的。”

金光瑶勉强笑着胡乱答应:“是,是。”

蓝曦臣也是震惊地无法思考,心中只道:阿瑶喜欢我?他对我是男女之情?我对他好,自然是因为他年纪小,应当多爱护些,不是,我对他到底是什么感情?!我是不是也喜欢他?

江澄蓝启仁只是觉得后世的学生太不靠谱,正经事不说,整日里扯什么断袖分桃的八卦,还全都是瞎编乱造的。

金光瑶急得想看水镜中怎么说,却见天上的水镜灭了,灵力用完了,只能下次开启时再看了。

薛洋哈哈大笑,金光瑶愁眉苦脸。

远在乱葬岗的魏无羡自然不知道金陵台上这些事,只是觉得这天来上贡拜邪尊的人很多,甚至有普通百姓,魏无羡有些奇怪,修士来这里自然是想学道术,普通人来这里干什么,乱葬岗上还这么危险。他随便捡了一个供果吃,一边问温宁:“这么多人是来求什么的?风邪盘吗?风邪盘还没做好呀,也不至于有消息传出去。“

温宁小声说:“是来求子的。”

魏无羡吓得果子都掉了。

-----------

这里设定的课大概类似理科班上的历史课,所以学生们不大重视。我还记得为了统考上历史的时候,我和同学闲聊,初中时学的历史都忘干净了,同学说:“我就记得亚历山大大帝是个gay!”这句话振聋发聩,使我铭记于心。(另:后来没考证过亚历山大大帝的性取向,大家不要当真。


评论(150)

热度(5317)

  1. 共5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