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死了吧

【伪历史】高中历史核心素养3

曦瑶二人好不容易才从暧昧的气氛中回过神来,环顾四周,只剩下他们俩人了,金光瑶笑道:“大哥想来是被气走了。”

蓝曦臣道:“再另外找个时间同他解释就是了。”

曦瑶二人此刻初通心意,恨不得时时刻刻守在一起,彼此都有许多话同对方讲。只是还有俗务缠身,二人重新回到宴席上,金光瑶去招待客人了,蓝曦臣回到蓝氏的坐席上,蓝启仁不见蓝忘机,问蓝曦臣道:“忘机呢?”

蓝曦臣连忙藏好心中的喜悦,随便扯了个谎,道:“忘机向来不喜欢喧闹,方才出去了。”

蓝启仁道:“去哪里了?”

蓝曦臣事先也没和蓝忘机商量好怎么说,只得含糊道:“应当是回云深不知处了,或者去哪里夜猎了。”

蓝启仁道:“父母在,游必有方!他说走就走,你也不问明白了,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

蓝曦臣低着头不敢说话,心想如果是阿瑶在的话,一定能很好地处理好这种场面。一想起心上人,蓝曦臣就禁不住眉眼含了笑意,满面春风。

蓝启仁弄不明白他们双璧兄弟俩搞什么鬼,怀疑地看了两眼高兴的蓝曦臣,也只能作罢,道:“宴席也快散了,一会先回房讨论一下今天水镜的事,明天还要再看呢。”

蓝曦臣答应了,只请蓝启仁先回去歇着,自己在这里应酬。蓝启仁知道蓝曦臣也喜欢清净,但只当他孝心大发,心疼叔父,自己揽了迎来送往的琐碎活,于是挺满意地回房了。蓝曦臣微笑目送叔父远去,转头望见在人群中左右逢源的伶俐身影,向那边走去。

一时有许多人来敬泽芜君酒,蓝曦臣还未说话,金光瑶就抢着道:“蓝氏三千家规大家都知道的,沾不了酒,我替二哥喝了,如何?”

金光瑶说着就要接过蓝曦臣手中的酒杯,蓝曦臣却道:“阿瑶也要仔细身体,我方才见你已经饮了许多杯酒了,怕是伤身,不要再喝了。”

金光瑶仰着头含情脉脉地看蓝曦臣,蓝曦臣不由得抬起另一只手,握住金光瑶的手并酒杯,那些周围的闲杂人都觉得气氛似乎有些奇怪,自觉散了。金光瑶笑道:“好啦,二哥,现在也没人敬酒啦。你放开手吧。”

蓝曦臣放开酒杯,却不撒手,只牵着金光瑶的手在身侧,厚重的衣袖挡住,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二人黏黏糊糊捱到宴席散了,此时已经是掌灯时分,金光瑶道:“我送二哥回去。”

蓝曦臣望着夷陵的方向出神,道:“忘机他去找魏公子了,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乱葬岗上,江澄那一番掷地有声、逻辑自洽的发言讲出来后,全场寂静。还是温苑打破了僵局,他见桌子上亮闪闪的银子,抓起来就往嘴里塞,温情喝道:“阿苑,放下!那可不是陈情,由着你啃。银子吃下去要毒死你!”

江澄一时不知道该说:“陈情这样的兵器你也给小孩玩?”还是该说:“叫阿苑是吧?孩子来给舅舅抱抱。”

蓝忘机从阿苑嘴里扣出了银子,放在座子上。江澄见又被蓝忘机抢了先,急忙要上去抱温苑,魏无羡喊道:“江澄!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江澄道:“我说得哪里不对?”

魏无羡道:“哪里都不对,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和蓝忘机生孩子了?!”

温情极有眼色地让人倒水搬板凳,江澄喝了水坐下了,半信半疑地看着魏无羡,魏无羡笑嘻嘻道:“你说我和蓝湛有个孩子,虽然不知道你哪里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不介意,你难道不怕他生气?”

江澄又拉下脸来,魏无羡连忙哄道:“不闲扯了,说正事,外面出什么新闻了?”

江澄将水镜一事解释给魏无羡听,魏无羡道:“温情和我哪里知道什么男男生子术,全都是后世误会了,旁人信这无稽之谈,你也信?”

江澄细细想了一下,也觉得太过荒诞,却又思及剖丹一事,道:“我先前的金丹被化丹手化了,后来真的是抱山散人治好的吗?”

魏无羡一惊,道:“你问这个干什么?自然是师祖出手修复了。”

江澄道:“之前你说温情救了我们,我那时一直昏迷着,也不知道详细情况,你能讲讲吗,她到底做了什么?值得你这样报恩。”

魏无羡遍体生寒,心道:“这就是一个坑啊!不是剖丹就是生子,千万不能让江澄知道金丹的事,只是不知道还要怎样糊弄他,拖得越久他越生疑,现下有个现成的理由……对不起了蓝湛!”

魏无羡一狠心一闭眼,道:“是我强迫了蓝湛。”

江澄一下站起来,带的桌子都晃了晃,问道:“什么?”

魏无羡捂着脸害怕笑场,道:“玄武洞里,我对蓝湛见色起意,那啥了他,他那时受伤很重,没办法反抗。后来没想到就怀上了,我想蓝湛肯定讨厌我,再不肯见我,有个孩子也算个念想。温情帮忙生下来,那时在逃亡,没办法带着,就交给温情了,好歹求个活命。温情温宁一家人救了我的命,救了我孩子的命,我自然需以死相报。”

江澄感动道:“原来是这样,阿苑是我外甥,我怎么会置之不理,你要是早和我说了,我怎么会放着你的血脉不管?”

魏无羡道:“以男子之身孕子,说出来,我怎么好意思。”说着,他仰起头,脸上似乎还挂着泪(笑出来的),造型凄美而可怜,江澄哪里还会再问下去。

江澄还想再关心魏无羡两句,魏无羡想着和蓝忘机串供,道:“我和蓝湛先去厨房看看,做上饭,江澄你先喝水。”

江澄想说是你会做饭还是蓝忘机会做饭,魏无羡早拉着蓝忘机跑了。

跑到没人的地方,魏无羡道:“蓝湛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侮辱你!我实在没办法!你千万帮忙瞒着,不要戳破了。”

蓝忘机道:“你当真是剖丹给了江晚吟?”

魏无羡没办法,只得承认了,道:“按照江澄那样骄傲的性子,我怕他知道了,恨不得将金丹剖回来,要不然一定会一辈子心里憋闷!求求你了蓝湛,千万帮帮我,我什么都依你!”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道:“什么都依我?”

魏无羡忙不迭点头道:“什么都依你!”

蓝忘机道:“让我把把脉,好不好?”

魏无羡有些不解,还是伸了手过去,蓝忘机把了左腕把右腕,还输送了一股温暖柔和的灵力,魏无羡道:“不要浪费灵力了,我现在存不住半点灵气,温情一直帮我调养着身子,现在除了没有金丹,一切康健。”

蓝忘机放下手,道:“这些日子,委屈你了。”

魏无羡瞧着蓝忘机好像有些落寞的样子,心道:他这是怎么了?难道真当我是给他生孩子的媳妇了?一定是觉得凭白和我扯上关系,心中还不痛快呢。于是道:“蓝湛你放心,我尽量不给你造成什么麻烦,等两三年风头过了,你把错处全推到我身上,到时候娶妻生子什么的一点也不妨事。”

蓝忘机道:“娶妻生子?”

魏无羡笑嘻嘻道:“对呀,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呀?告诉我,我帮你到处看看。我还可以教你怎么和小姑娘搭讪,看你这样不会说话的,女孩子们会害怕的……诶?蓝湛你怎么走了?生气了?这是什么阴晴不定的性子……”

蓝忘机走了,魏无羡正要追,温情好不容易逮着魏无羡,问道:“我什么时候帮你生了个孩子?”

魏无羡跺脚道:“你问我我问谁?我还不知道我为什么生了个孩子呢!”

温情简直被气得无话可说,道:“你自己撒下的谎,自己去圆吧,我可不帮你想主意!你可别进厨房,去外面坐着等着吧,饭一会就好。”

江澄自己坐着,和一个不知道是死是活的温宁大眼瞪小眼,见蓝忘机回来了,竟然感觉松了口气,又想到既然魏无羡已经和他搞到一起了,怎么也算一门亲戚,刚想开口说几句客套话,就听见蓝忘机道:“我会好好待魏婴的。”

江澄问道:“怎样对待?”

蓝忘机道:“我要娶他进蓝家门,从此一生一世一双人。”

江澄震惊,心道:难道蓝忘机还真爱上了魏无羡?也许不过是为着孩子,不得不对魏无羡负责,但自家师兄似乎还对蓝忘机一片痴心。虽然心里不乐意是魏无羡嫁过去,也不愿意惹恼了蓝忘机。因此点点头道:“这样也好,我们江家的人可不是好欺负的,你可要小心仔细点。”

江澄又放了两句狠话,怕时间一长蓝忘机想明白了又反悔,打算直接把婚事敲定了,正巧蓝忘机也害怕魏无羡反悔,话题进行地异常顺利。魏无羡只感觉自己被温情耽误了一小会,就要被迫讨论起自己和蓝忘机的婚礼了。

江澄最近正在准备江厌离的婚礼,说起来滔滔不绝,吃饭时还兴致勃勃道:“婚礼定在哪一天好?最近的吉日都算出来了,要不要再拿你们的生辰八字重新算一遍,要不直接同阿姐定在一天……”江澄说着踹了魏无羡一脚,道:“讲的是你的婚礼,你和没事人一样,能不能长点心!”

魏无羡只顾埋头吃饭,恨不得噎死自己。

 

写的时候,键盘似乎有自己的想法,比方说金麟台上宴席散后,已经是掌灯时分,金光瑶道:“天色已晚,二哥这时候回去怕是要打扰了老先生休息,不如到我房间里凑合一晚?”比方说魏无羡找蓝湛串供时,魏无羡对蓝忘机说:“什么都依你!”蓝忘机道:“这可是你说的,天天。”后来觉得不太雅正,改掉了。

我是第一次搞这样大热的cp,热度与评论的数目都吓了我一跳,评论很多都不知道怎么回,就没有回复,其实我心中是非常欢喜的,每个评论都仔细看过,恨不得背下来才好。承蒙厚爱,不胜惶恐。


评论(64)

热度(259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