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死了吧

假如百凤山成为出柜现场

*就是轩离在百凤山意外撞破忘羡和曦瑶的恋爱

*cp忘羡曦瑶轩离

*没大纲写到哪里算哪里

--

江厌离陪着金子轩在百凤山围猎场中散步,两人俱是沉默不语,尴尬地走了好一会,金子轩道:“你想往哪边走?”

江厌离道:“都可以,不过刚刚我好像看阿羡往那边走了,我想去找他,可以吗?”

金子轩点点头,两个人又沉默地走了一会,金子轩面无表情地直视前方,试图想出些好的话题,突然他停下脚步,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江厌离也停下脚步,疑惑地抬头望去,果然她也瞪大了眼睛。

在稍远的树枝上,一向冰冷雅正的含光君把魏无羡按在树干上亲。江厌离惊讶地说不出话,她和金子轩对视一眼,犹豫着是回避一下还是上前质问两个孩子怎么断袖了。这时,蓝忘机好像发现他们了,僵硬地放开魏无羡,跳到地上。

魏无羡只觉得神秘人将他亲得腿软,又突然放过他,他平缓了一下呼吸,摘下系在眼睛上的黑色护腕,一睁眼,却愣在原地。

蓝忘机呆呆地站在他前面,远处师姐和金孔雀都惊讶地望着他们。

魏无羡跳到地上,先愉快地向江厌离挥了挥手打招呼,又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道:“蓝湛!你好呀,发生了什么?你怎么在这里?”

蓝忘机低着头不说话,江厌离快步上前,道:“阿羡,你和含光君……”

魏无羡才睁大眼睛,惊讶地道:“蓝湛!难道?难道刚刚是你亲的我?”

蓝忘机点了点头,低头道:“对不起。”

魏无羡张大嘴愣在原地,江厌离搞不清情况,焦急地道:“阿羡,你和含光君到底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抬头道:“江姑娘,对不起,都是蓝湛的过错,魏婴并不知道我对他有特别的情思,刚刚是我冒犯他了。”

江厌离从前听说含光君端庄冷淡,似乎同阿羡的关系并不好,可眼下的这种情况实在超乎想象,她完全不知道怎么做,可阿羡看起来更慌乱,更不知所措。她勉强打起精神道:“这件事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我家阿羡虽说性格活泼好动了一些,可对待别人从来都是发乎情,止乎礼,未尝强迫他人做过任何事。含光君此举,是不是太侮辱我师弟了?”

蓝忘机的面色几乎肉眼可见地苍白下去,他低下头,不敢看江厌离。魏无羡见他好像有点难过,不假思索地握住他的手道:“蓝湛!你别难过呀,我不怪你的!真的,我好像还有点喜欢你!”

蓝忘机才慢慢地抬起头看向魏无羡,魏无羡害怕他自责,胡说道:“刚刚含光君好厉害呀,把我亲得都腿软了呢,要不我们再来一次?我应该在求学的时候就和你好的,到现在耽误了多少时间呀!”

江厌离半是疑惑半是惊讶地问道:“阿羡?你这是决定和含光君在一起了?”

魏无羡转头嬉笑道:“师姐,我刚刚才发现我居然喜欢蓝湛,没想到他也喜欢我,师姐会祝福我们的,对吧?”

江厌离笑道:“你们开心就好,我也没有什么别的愿望啦。”

几人还想再聊一会天,魏无羡忽然噤声,神情警觉地好像在听什么东西,然后拉着蓝忘机与江厌离躲到了周围的一个灌木丛中。

一直在旁边站着的金子轩浑身上下散发着尴尬的气息,但见江厌离也陪着魏无羡胡闹,金子轩忍了忍,也跟着躲了过去。

稍远处两道身影缓缓从树林中走出,两个人挨得很近,不像是参加围猎比赛的,反而像是老夫老妻一起散步。金光瑶笑吟吟地道:“麻烦二哥帮着我处理了一些围猎的杂事,实在是太感谢了,本来是邀请二哥来参加比赛的,没想到还耽误二哥时间了。”

蓝曦臣拉着金光瑶的手,温柔地笑道:“阿瑶客气啦,我本来参加围猎就是走过场罢了,至于比赛什么的还是让他们年轻人去争吧。不过我确实想要一点点酬劳。”

蓝忘机在看到兄长的时候想上前打招呼,魏无羡拉住他,低声道:“我觉得有些不对劲,你看蓝宗主和敛芳尊拉着手呢,这也太亲密了吧。”

于是蓝忘机陪着魏无羡一块听墙角。

金光瑶挑眉道:“泽芜君想要我什么?”

他讲话的尾音稍稍上挑,带了一些暧昧的色彩,蓝曦臣停下脚步,爱怜地捧住金光瑶的脸,俯身就要亲下去。

蓝忘机突然站了起来。

曦瑶二人都是一怔,金光瑶反应极快,推开蓝曦臣同时还帮他整理了一下碎发,笑着见礼道:“含光君上午好呀。”

魏无羡跟着站起来扯了扯蓝忘机的袖子,陪笑道:“泽芜君敛芳尊,刚才是我拉着蓝湛蹲在这着的,你们别怪他呀,我就是有点好奇你们为什么拉着手,就多看了一会,哈哈哈。”

金光瑶也陪笑道:“哈哈哈,魏公子太风趣了,哈哈哈。”

蓝忘机一直盯着蓝曦臣,蓝曦臣难得被看得手足无措,道:“我和阿瑶……情况比较复杂,我拉他的手是因为他的手比较柔软,皮肤也光滑。还有就是握住他的手的时候我感到很安心,我很喜欢和阿瑶拉手。”

魏无羡的表情都变了,惊讶中又带着好奇与一点点佩服,他悄悄对蓝忘机道:“你哥真厉害。”

蓝忘机低声道:“嗯。”

金光瑶也感觉这段话好像哪里不对劲,偏偏蓝曦臣还一本正经地举起自己的手,展示给忘羡看,还一边解说道:“你们看阿瑶的手确实是很白嫩好看的,皮肤也很光滑。”

金光瑶抽出手捂住脸道:“好啦,二哥不要说了,这不是重点。”

大家都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和平的局面,金光瑶心想蓝忘机就算看到了,也不会说出去,但听说魏无羡性格活泼,就害怕他到处乱说。金光瑶试探着道:“魏公子,你也知道,眼下射日之征刚刚结束,仙门中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我和二哥在这时就不想再多生事端了。刚才的事,还劳烦魏公子保密了。”

蓝曦臣明白金光瑶在金家有许多艰难的地方,这是在害怕不必要的流言,心中暗暗叹气。

金子轩与江厌离一直藏在灌木丛后,他们对视了一眼,心想这时候不出去以后怕是更尴尬。金子轩咳嗽了一声,与江厌离缓步走向众人。

金光瑶的眼睛都惊讶地瞪大了,蓝曦臣见礼道:“金公子,江姑娘,好巧。”

金光瑶回过神来,也跟着见礼道:“子轩兄,江姑娘,上午好。”他又望了望那片灌木丛,道:“还有人吗?”

魏无羡赶紧道:“没人了,没人了,哈哈。”

轩离二人回了礼,金子轩回想起江厌离对待师弟的方式,心里想着在她面前表现一下,于是学着江厌离的样子,关怀地道:“金光瑶,你和蓝宗主是怎么回事?”

可惜金子轩不是江厌离,说话的语气有点生硬,听起来不像是关心而像是质问,魏无羡“扑哧”一下没忍住笑了起来,所有人都看向他,魏无羡道:“抱歉,我是不是不该笑?”

蓝忘机道:“无妨。”

于是魏无羡把脸埋到蓝忘机怀里笑得浑身抖动,蓝曦臣惊讶地道:“忘机?”

蓝忘机点了点头,吓得蓝曦臣再次抓住了金光瑶的手。

金光瑶斟酌着道:“我和泽芜君……”他抬头看了一眼蓝曦臣,蓝曦臣接过话,立刻坚定地道:“金公子,我是真心喜欢阿瑶的。请你放心,我会努力照顾好阿瑶。”

金光瑶都快晕倒了,他觉得他没有暗示二哥说这个呀。金光瑶勉强笑道:“天色还早,大家去围猎吧,不耽搁你们的时间啦。”

魏无羡笑眯眯地道:“围猎比赛就让年轻人去争吧,我老了,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蓝曦臣稍稍尴尬地低了低头,魏无羡是在揶揄他之前说过的话。金光瑶补救道:“魏公子说笑了,围猎一事重在参与,年龄本是无所谓的,再说我记得魏公子不过弱冠,还很年轻呢。”

魏无羡笑着点点头,金光瑶只想逃离这尴尬的场面,道:“抱歉我有点事先走了。”语速飞快,说完就拉着蓝曦臣快步离去。

蓝曦臣与金光瑶的思路没同步,被茫然地拉走了,同时一脸茫然的还有抱着魏无羡的蓝忘机。

魏无羡在目送曦瑶远去后终于哈哈大笑,笑了好久都不停,金子轩皱眉,只觉得刺耳,想要出言阻止。这时,一道粗犷的声音喝道:“你还敢笑?整个百凤山里就你笑得最大声了!大家都不围猎了,只听你在这笑吧!”

魏无羡平白无故地被人骂了,疑惑地转头,原来是金子勋朝他喊叫,他背着箭拿着弓,身后还跟着几个金家子弟,似乎刚才还在游猎。魏无羡道:“我为什么不能笑?我笑与不笑又关你什么事?”

金子勋怒气冲冲地看着他,道:“你明知故问,整个百凤山的鬼都被你操控着自动跳到云梦江氏的陷阱里了,我们还猎什么!”

魏无羡漠然道:“哦,我知道了,然后呢?”

金子勋气势汹汹地还要再骂,金子轩上前一步,道:“子勋,少说两句。”

蓝忘机安慰地拍了拍魏无羡的肩,魏无羡本来挺生气的,往蓝忘机身上一靠,不知为何觉得心里舒畅多了。

金子勋看到魏无羡好像没骨头一样倚在蓝忘机身上,惊讶得话都不会说了,张大嘴道:“你你你……你怎么可以这样靠在含光君身上?”

魏无羡含笑道:“怎样呀?我就喜欢这样靠在蓝湛身上。”

蓝忘机抬手揽住魏无羡的腰。

金子勋更惊讶了,指着魏无羡和蓝忘机说不出话来。

--

大家好,长假在家的我没有忍住开坑的手。


评论(47)

热度(2084)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