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死了吧

【伪历史】玄正绯闻大盘点1

*绯闻全员拉郎

*脑洞和大纲来自塑料姐妹 @雨梦舒 

*时间线岐山教化前

*cp忘羡曦瑶

又是一个草长莺飞的时节,魏无羡同江澄和江家的门生一块射风筝玩,魏无羡遥望着越飞越远的风筝,并不出手。

江澄讥笑道:“还不射吗?再过一会我怕你就射不到了。”

魏无羡懒懒地道:“不着急,没有我射不中的风筝,一会我让你看看什么叫当代百步穿杨!”

两人嬉笑打闹了一会,魏无羡再抬头看天时,忽然大叫一声:“江澄你快看!这是怎么回事?我是不是瞎了?”

只见原本飘荡着风筝的浅灰蓝色的天空,忽然出现了一大块黑色的屏障,那屏障无影无形,无端得遮蔽住天空,令人畏惧。

江澄道:“去叫阿娘阿爹!愣着干什么?”

师兄弟们闹哄哄地分散开去找江枫眠和虞夫人。

--

孟瑶在租住的小院子中洗衣服,他前几天搭救的大少爷一点家务都不会做,不过看在他长得好看的份上,孟瑶还是很乐意照顾蓝曦臣的。

他听见外面的街道上好像有许多人议论纷纷,孟瑶抬头一看,也吓了一跳,天空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大块黑色的屏障,他站起来凝神细看,确定不是自己恍惚间看错了,于是洗干净手,进屋打算把蓝曦臣叫出来。

--

那块黑色的幕布一般的东西忽然亮了起来,嘈杂的音乐响起,缤纷而抽象的画面飞快闪过,一个衣着奇怪的人蹦蹦跳跳地走到屏幕中间,大声道:“欢迎来到玄正绯闻大盘点!我是主持人盘点君!”

她面带热情洋溢的笑容,道:“距今三千多年前的玄正时代是一个动荡与变革的时代,在那个时期出现了许多奇闻轶事,诞生了许多风流人物。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份“玄正名士绯闻排行榜”,比一比谁的绯闻对象最多,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我们来看看吧。”

随着她的叙述,屏幕上浮现出一个列表:

金光瑶


魏无羡


聂怀桑


江澄


江厌离


晓星尘


薛洋


聂明玦


蓝曦臣


宋岚


温情


温宁


蓝忘机


金子轩


--

魏无羡好奇地浏览一遍排行榜,道:“我居然不是第一名,那个叫金光瑶的是什么人?我没听说过,金家的吗?”

江澄道:“什么东西你就争着抢第一,绯闻越多排得越靠前,你都排到第二名了,那么多绯闻你很得意?”

魏无羡潇洒地一甩头,道:“这说明我很受欢迎呀。”

--

主持人道:“说来凑巧,第一名金光瑶与最后一名金子轩都是金光善的儿子,金光善真是非常能生了,他可以考证的儿女就有四个,其他不被承认的私生子女更是不知道有多少。金光善与许多女人都有过露水姻缘,不过传说他如此花心的原因是早年被温若寒伤透了心,才假装风流多情,实则内心一片荒芜,早已经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

魏无羡噗嗤笑出声来,江澄也忍不住发笑,金光善多情这件事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没想到还与当世第一高手温若寒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所有人都被吸引住了,期待地听着解说。

--

金麟台上,金光善同金夫人金子轩和金氏的长老也一同在观看天幕,金光善大怒道:“我和温宗主两个男人之间怎么可能有乱七八糟的事?一派胡言!胡说八道!”

他还想多说几句话证明自己的清白,却看见金夫人目光复杂地望着他,道:“倘若是同温若寒在一起,也好……”

金光善向来惧内,小声道:“夫人你说什么呀?这件事太荒谬了!”

金夫人忽然面色冷厉,道:“那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你那四个私生子女是怎么来的?还不如和温若寒谈情说爱呢!两个男人在一起,起码不会生出来那么多小杂种!”

金光善面色扭曲,试图解释而不得法门。金子轩目瞪口呆地听完了母亲的惊世言论,感觉父母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复杂了。

--

温家的长老客卿也被迫听了自家宗主与金光善的风流韵事,一时间人人自危,俯身低头,恐怕下一秒就被生气的宗主送去服侍温家老祖宗了。温若寒一直在闭关,接到天幕水镜一事的消息后立刻出关,就听到了这么震撼的八卦。他沉思了一会,问最宠爱的小儿子温晁:“我闭关许久,不理世事,外面怎么都传出这种东西了?”

温晁听到自己父亲和一个男人的绯闻,感觉还挺刺激的,还没来得及和心爱的娇娇分享快乐,就被点名提问。他愣了好久,道:“父亲当然是没有任何问题了,也许是因为您的魅力太过强大,迷倒了金宗主。金光善对您一见钟情,神魂颠倒,致使作出了什么事或留下了什么话误导了后人,也说不定。”

温若寒当然认为自己的一切都很完美,听了温晁的解释,他勉强接受了金光善被自己的强大魅力折服这一说法,心想以后需要和金光善说明白才好,他不断袖。被同性爱慕这件事实在让温若寒感觉有些恶心。

--

云萍城的一座小院子中,孟瑶紧张地观看着天幕,金光瑶那个名字一出现,他就产生了巨大的惊喜与恐慌,既希望那是自己的名字,又害怕只不过是一个重名,落得空欢喜一场。他勉强整理好心态,听见旁边人温润的声音:“阿瑶,你流了好多汗,是不舒服吗?”

孟瑶抬头展现出一个乖巧的笑容,道:“曦臣哥,你知道我的身世,那个金光瑶,我害怕……”

一向聪慧伶俐的孟瑶难得语无伦次起来,蓝曦臣莞尔一笑道:“无论阿瑶是什么身份,什么样子,我都喜欢的。善有善报,我们阿瑶勤恳而善良,老天爷会保佑你的。”

蓝曦臣微笑时仿佛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百花盛开。孟瑶尽管觉得这位大少爷说话举止非常单纯天真,还是点了点头,低头道:“多谢泽芜君宽慰。”

--

被催出来的一章,写得很快很草

评论(95)

热度(8213)

  1. 共1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