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死了吧

【曦瑶】重生的同时和心上人灵魂互换了1

*内容如题,cp忘羡曦瑶

*时间线射日之征后

金光瑶猛地一睁眼,发现一直笼罩着自己的那一片令人窒息的黑暗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室清寒。自己似乎躺在一张不软不硬的床上,可以闻到熟悉的清香。

金光瑶谨慎地撑起身子,环顾四周。有淡淡的阳光从窗户透进屋子里来,床前的桌子上放着叠好的衣服与抹额,金光瑶看了两眼就明白了之前那熟悉的感觉从何而来,这是泽芜君蓝曦臣的住处寒室呀!

金光瑶思索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被埋在棺材里有多少年了,不过为何自己会出现在寒室?蓝曦臣人呢?

他急忙下床,地下只有一双鞋,似乎这里只生活着一个人。他在屋子里走了两圈,忽然觉得哪里不对,似乎周围的摆设都变矮了。他点燃蜡烛,坐到梳妆镜前,镜子中的面容端庄俊朗,正是第一公子蓝曦臣!

金光瑶意识到不对,开始在屋子里翻找有用的信息,桌子上放着一些公文,是蓝氏平常的庶务。金光瑶扫了一眼内容,没什么特别的,不过让他格外注意的是公文最后的日期,玄正二十一年。

金光瑶放下公文,顺手理了理自己披散的长发,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整理思考这个突发事件。

蓝曦臣的身体年轻健康又富有灵力,金光瑶穿戴整齐,对着镜子慢慢地整理领口,不得不感叹上天真的是优待蓝曦臣,给了他这样好的相貌与出身,人和人之间是没法比的,像他自己,在仙门中百般挣扎,暗地里的辛苦与委屈只有他自己明白,最后也不过落得个朔月穿心的下场,造化弄人!

等到天色大亮,金光瑶估算了一下时辰,差不多是出门的时间了。他对着镜子调整了一下表情,作出了一个十分“蓝曦臣”的微笑,大方地走出门。

时间尚早,不过已经有许多门生起床吃早餐赶早课了,来来往往的蓝氏子弟大多年轻,见到自家宗主赶忙行礼问好,金光瑶微笑着点头示意。

突然,金光瑶注意到不远处好像有五六个人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好像还挺热闹的。

“真的!我今天早上真的看见含光君疾行了,他跑得好快,我被吓得都没反应过来向他问好。”

“我刚刚好像也看到一个特别像含光君的身影移动得很快,我还以为我看错了,在云深不知处谁敢跑那么快呀?难道真的是含光君?”

金光瑶好奇地上前问道:“你们在说忘机的事?什么时候看到他的?”

那些门生们吓了一跳,都作揖行礼,期盼着宗主不会罚他们妄议尊长的过错。可如今蓝氏宗主的壳子里面装的是金光瑶,他自然不会管这些细枝末节,反而还对含光君的八卦非常感兴趣。他假装威严地道:“快说,要不然直接罚你们抄家规了。”

那些门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说话,金光瑶饶有兴趣地看他们推来推去选代表,远处又跑来一个门生。

金光瑶道:“你慢一点,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的。”

那门生气喘吁吁,满脸惊恐地道:“泽芜君,不好啦!我刚刚看见!我刚刚在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口看见含光君和云梦江氏的魏公子!他俩!我不知道怎么说,他俩做出了不雅观的事!”

金光瑶安抚道:“没事没事,你慢慢说,他们两个怎么了?是抱在一起了吗?”

门生还没来得及答话,一道清脆的声音传来:“不仅抱在一起啦,还亲在一起了呢!”

魏无羡笑嘻嘻地挽着蓝忘机的手臂,一蹦一跳地朝金光瑶这边走来,门生们都被吓得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蓝忘机面无表情,道:“都散了吧。”

门生们仿佛得了特赦令一般,急忙跑了个干净。

金光瑶警惕地盯着忘羡二人,魏无羡率先打了个招呼:“敛芳尊,你好呀,好久不见。”

金光瑶坦然地道:“含光君早上好,魏先生你好啊。”

魏无羡道:“我想你大概会奇怪这是个什么情况。”

金光瑶笑道:“我确实不太明白,也很好奇,不如两位随我去寒室小坐一会,尝尝刚下来的新茶?”

蓝忘机看着金光瑶熟悉地将他们引入寒室,行云流水地泡茶,心中有些微妙的不舒服,金光瑶没有一点不适应,完全是以寒室主人的角色在招待他们。

金光瑶寒暄道:“两位近来可好?”

魏无羡道:“好,好,哪里都好,一直都好,你呢?”

金光瑶苦笑道:“魏先生说笑了,我之前可是一直老老实实地呆在棺材里,什么都没做,这样又如何谈得上好与不好?”

魏无羡道:“呃……这个,我之前在研究一个有关时间的阵法,大概是出了什么差错,导致时间倒流回到了这个时候,敛芳尊你应该注意到时间的问题了吧?现在是玄正二十一年,打扰你在棺材里休息了,真是不好意思呀。”

魏无羡虽然说着不好意思,可是脸上半点愧色都没有,金光瑶无奈地道:“那么我和蓝曦臣是怎么回事?蓝曦臣现在在哪?金麟台上的那个‘金光瑶’又是谁?”

魏无羡道:“你跑到了大哥的身体里面,大哥自然就在你的身体里面。是这样的,这个阵法会让相爱的两个人互换灵魂,大概是这个原因吧。当然,如果你不爱大哥,那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了。”

金光瑶难得被人用话噎住了,他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暗恋蓝曦臣和蓝曦臣暗恋自己,于是问道:“那你们俩也是互换身体了?”

魏无羡点点头道:“是的,一开始我醒来的时候是在蓝湛的身体里,不过刚刚我们已经换过来了。”

金光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道:“你们怎么换的?”

魏无羡拉过蓝忘机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口,道:“就是这样。”

金光瑶一时愣住没说话,魏无羡道:“你没看明白吗?我再演示一遍,就是你和蓝大哥亲一下就能换回来了。”

金光瑶连忙阻止道:“不用不用,我明白了,这个解决方法还真是奇特呀。”

魏无羡道:“挺方便的,不过亲一次只有一天的效果,需要在结束之前再亲一口才可以,不然效果会消失的,两个人会再换回去。

金光瑶艰难地道:“那有没有什么一劳永逸的方法?”

魏无羡道:“目前还没有。”

金光瑶正色道:“我觉得蓝曦臣的身子挺好用的,要不我和他暂时先这样吧,要不然换来换去地还麻烦。”

蓝忘机皱起眉,神色不大好看,魏无羡道:“这事你和蓝大哥商量吧,反正我们又不能按着你俩的头亲起来。”

金光瑶被魏无羡直白的话语吓得差点没扔掉茶杯。


评论(111)

热度(1753)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