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死了吧

【伪历史】我们真的是傻白甜呀2

水镜灭去,大家都觉得听了好大的八卦,八卦的中心魏无羡一行人聚在一起,收到了许多偷偷打量的眼神,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扫视一圈,闲杂人们立刻都散了,只有聂怀桑还对曦臣哥哥与神秘金光瑶的绝美爱情故事非常感兴趣。

蓝曦臣道:“水镜一事关系重大,蓝家的长老们已经在讨论了,估计稍后就会修书给各大家主,至于里面讲的内斗一事,让各位见笑了。”

魏无羡笑嘻嘻道:“这有什么见笑的,那里面的人不知道是怎么瞎编,江澄都对我不满了,聂兄以后还成为仙督了,要说蓝湛耍阴谋,我第一个不信。”

江澄挑眉道:“哦?我确实挺对你不满的,你什么时候才能要点脸?”

蓝曦臣笑道:“多谢魏公子对忘机的信任了,我想忘机也一定很高兴的,他最近常常想起你。”

魏无羡刚想问为什么说蓝忘机常常想起自己,蓝忘机突然道:“兄长,该走了。”

几人互相告别,聂怀桑面色发苦,道:“完了完了,明天我大哥肯定也过来,我要死了。”

魏无羡道:“聂兄,好歹也是做仙督的人了,拿出点气势呀。”

聂怀桑道:“魏兄你怎么还打趣我,都是一起抄过雅正集的患难之交了,我现在是真的发愁。”

江澄道:“行了行了,反正这几天没上课,明天的事明天再说。”

第二天中午,姑苏蓝氏与前一日水镜出现的地方布下坐席,果然各大家主都来了,连闭关已久的青衡君都出面了,温若寒一到,大家纷纷起身以示尊敬。温若寒目下无人,大步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抬眼看到了青衡君,道:“你终于舍得出关了?许多年不见,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这话实在不礼貌,可温若寒一向如此,青衡君道:“温宗主好久不见。”

温若寒道:“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

青衡君道:“帖子中尽量写得很详细了,温宗主哪里没看明白吗?”

温若寒道:“太长,我没仔细看。”

金光善简单解释了一下,过了一会,水镜果然按时出现。

水镜中央还是那位娇娇姑娘,她道:“大家好呀,我昨天特意去网上找了曦瑶两人画像的高清大图,不得不说,长得是真的好看呀。”她说着,不知道点开了什么画面中出现了一幅图,图中一名穿着金家家主服饰的清秀男子为蓝曦臣斟茶,眉眼柔和,蓝曦臣也是穿着蓝家家主的服饰,想必画面中的清秀男子就是金光瑶了,只是,那人显然不是金子轩。

金光善道:“金家并没有叫金光瑶的人。”

娇娇道:“玄正年间,蓝曦臣和聂怀桑并称为丹青双绝,这一幅图正是聂怀桑晚年所绘,在他的回忆中,曦瑶二人的关系极好,金光瑶那时候已经是历史上第一位仙督了,还是亲手为蓝曦臣倒茶,世人只道金光瑶是仙家第一人,金家是仙门第一世家,殊不知一直藏于幕后的蓝家才是真正的仙门第一。”

温若寒冷笑道:“仙门第一?”

青衡君道:“这里面所说之事多有差错,温宗主何必在意没有发生的事情。”

娇娇道:“蓝曦臣,姑苏蓝氏第xx代宗主,父亲是姑苏蓝氏的上一代宗主,年少成名,后来因为不明原因常年闭关,现在我们一般叫他闭关君,母亲不详。闭关君为何常年闭关是一个未解之谜,我推测是因为蓝氏上一代权力斗争,蓝启仁在斗争中胜利,成为蓝氏实际上的掌权人,闭关君只好被迫闭关。”

青衡君道:“绝无此事,启仁品性刚正,我闭关是我自己的事情,还麻烦启仁这些年帮我料理家务了。”

江枫眠道:“蓝宗主,蓝先生的为人我们都知道,蓝宗主不用担心。”

温若寒忍不住笑道:“闭关君?倒是很合适。”

娇娇道:“至于蓝启仁为什么还是让侄子做了宗主,从他一生未婚来看,我觉得他很可能也是一位断袖,只不过这段感情不容于世,所以他便埋藏于心底。现在比较流行的观点是温若寒与金光善曾经有过露水姻缘,金光善被温若寒伤透了心,所以才流连烟花巷陌之地,处处留情,说不定蓝启仁就喜欢温善二人其中一位呢?”

青衡君:“……”

蓝启仁气道:“我不是!我不成亲是因为没遇到命定之人!我不是断袖!”

金光善惯会逢迎讨好,有一些小家主议论道:“难怪金宗主对温宗主那么热情,原来是这样呀!”

温若寒堪称惊悚地看了一眼金光善,几大家族与他平辈的家主之中,聂家的早就被他弄死了,聂明玦因杀父之仇极恨他,蓝家家主常年闭关,蓝启仁一向古板,他俩交情也不好,江枫眠整天忙着和他夫人吵架,同他也没什么相处的时候,只有金光善和他来往比较频繁,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和金光善有什么风月之事,听水镜中所言,似乎还是自己负了他,难道金光善真得痴心一片,他又无心此事,导致金光善求而不得变态了?

金光善道:“我对温宗主这样的强者只有仰慕之情!天地可鉴!”

温若寒道:“那就好,那就好,我这边新得了几个貌美的西域女子,回头我送你两个。”

娇娇道:“不好意思跑题了,我今天讲的是曦瑶,蓝曦臣是世家嫡系公子,可金光瑶出身并不好,现在关于他生母几乎没有任何记载,只知道是一位云梦附近的姓孟的烟花女子。金光善风流多情,某一次与情人欢好之后,许下了山盟海誓,转头忘得一干二净,同下一人山盟海誓了。可孟氏却被这誓言误了一生,临危之际,要金光瑶上金麟台认亲,金光瑶其实心里清楚,孟氏痴心错付,但由于是母亲的遗愿,他还是上了金麟台认亲,不巧的是,那天刚好是金光善最疼爱的唯一嫡子金子轩的生辰,于是金光瑶就被人从金麟台上踹了下来,从第一阶滚到最后一阶。”

青衡君叹了口气,蓝启仁忍不住道:“金宗主难道是这样对待血脉亲子的吗?”

金光善道:“这……未来的事情,我怎么会清楚。”

江枫眠道:“若是在云梦附近,我可以帮忙找一找,不知道金宗主对孟氏有没有印象?”

金光善道:“云梦附近的青楼有很多,里面的女子多以花名示人,有重名的,也有随便改名的,我怎么可能记得住呢?”

娇娇道:“金光瑶早知道自己认亲不会有结果,只是没想到会这么狼狈,不过他只是安静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整了整衣服就离开了,走之前,他回头望了一眼金麟台,上面金碧辉煌,房屋装饰极尽繁华,来往的修士们身着锦衣,把酒言欢,尽显仙家气度。这一眼,他就生了贪念与执妄。”

温若寒抚掌笑道:“不安于命,我喜欢。”

蓝启仁道:“贪恋繁华,这种心态可不好。”

金光善只是微笑,暗道:人活一世,就应该玩乐享受,要不然死去之后万事皆空,就白白浪费了生前的好条件,启仁兄还是古板。

娇娇道:“玄正十八年,温氏无道,逼令蓝家烧藏书阁,蓝曦臣带着蓝氏抢救出来的珍本流亡到云梦附近,被回到家乡的金光瑶所救,命运使两人相遇,从此,金光瑶一生的悲剧拉开序幕。”

蓝启仁听到藏书阁被烧,气得几乎喘不上来气。温若寒挑眉道:“还没有发生的事,蓝先生那么在意干什么,我也并没有闲的没事烧你藏书阁的打算。”

蓝启仁道:“最好是这样!”

娇娇叹口气,道:“金光瑶还只道他母亲是痴心错付,殊不知他也步了他母亲的后尘,还被骗得更加彻底。在云梦相处的短短时间里,蓝曦臣就察觉到金光瑶非常聪明伶俐,将来一定成就极大。于是他就几次鼓励金光瑶再去接触仙门,金光瑶只以为蓝曦臣是肯定他,感激得不得了,于是他们分别之后,趁着四大家族共同讨伐温氏,急需用人之际,凭借机智与才干,成为了清河聂氏宗主聂明玦的副使。”

评论(116)

热度(247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