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死了吧

【伪历史】我们真的是傻白甜呀

*后世以为玄正全员阴谋家,实际上都是傻白甜

*时间线送兔子之后

*忘羡曦瑶

一 

自从蓝启仁不得不花费许多心思去处理水行渊之后,魏无羡同狐朋狗友们玩遍了姑苏,这次他又调戏完蓝忘机,被他从藏书阁上掀了下来,魏无羡却哈哈大笑,底下同学们也笑得不停。

聂怀桑道:“魏兄你真厉害,蓝忘机当真收下了兔子?你怎么做到的?”

江澄捂脸道:“整日里作死,我看迟早有一天你要被避尘捅死。”

魏无羡得意洋洋地正要叙述蓝忘机的趣事,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一面大水镜,水镜中浮现一名绝色女子,打扮地怪异又艳丽,外来求学的小少年们都看直了眼,更何况蓝家的本家弟子,一个个被吓得都走不动路了。

魏无羡惊讶道:“这是什么呀?”

仿佛是回答魏无羡的问题一般,女子微微一笑,道:“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我是娇娇,本次直播,我准备讲述距今两千多年前的玄正往事。”

底下的少年激动的议论起来,聂怀桑将扇子往手心一拍,道:“天呐!这居然是未来的景象吗?天下竟然有此等机缘?还让我们给碰上了,真是神奇!”

水镜中名为娇娇的女子好像看不到魏无羡等人,自顾自地说道:“射日之征后,仙门百家之中形成了以金聂蓝江四大家族为首的发展格局,四大家族作为统治阶级,聚敛了广大人民创造的绝大部分财富,残酷的明争暗斗也悄悄上演。”

所有人都震惊于“射日之征”四字,现下岐山温氏一家独大,以太阳纹为家族的代表图文,而水镜中提到的四大家族又偏偏没有温家,射日之征极有可能是指温家覆灭之战!

娇娇道:“阴谋阳谋交织并存,千头万绪我竟不知从何说起,大家语文课上应该都学过聂怀桑的一首山水诗吧,那是他晚年所作,极为清丽优雅。当我们稍稍查一查聂怀桑这个人,会发现他不仅是玄正时期著名的诗人与画家,还是极为优秀的zheng治家,于玄正时期波云诡谲的复杂形势中脱颖而出,带领清河聂氏积极转型,更是登上了当时权力的巅峰——仙督之位!”

此话一出,众人纷纷看向聂怀桑,谁不知道聂怀桑留级三年,哪里像水镜中说得那样出色,聂怀桑已经完全傻掉了,急得摇着扇子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呀!”

娇娇继续道:“聂怀桑生于玄正元年,是清河聂氏的庶出二公子,他幼时丧父,被嫡出兄长,也就是当时的聂氏宗主赤锋尊聂明玦带大,十三岁时按照惯例进云深不知处修学,连续留级三年,朋友们,请注意,聂怀桑成就极大,可以说是他们那一辈中顶尖的人物也不为过,那他少年时为什么成绩会如此差劲呢?我认为,他在藏拙。”

魏无羡道:“聂兄你厉害了,藏拙藏三年?我们都没看出来呢。”

聂怀桑跳脚,指着天空中的娇娇道:“她胡说!我怎么会作什么仙督?我藏什么拙呀?魏兄你还不知道吗?云深不知处的考核我不会做就是不会做!我要是有一点本事,评级评上乙等,哪里还会被我大哥追着打骂!”

魏无羡无奈道:“好好好,我信你,你是真的没那个智商呀。”

娇娇轻笑道:“四大家族不仅互相争斗,家族内部的争斗同样非常激烈,据我所知,聂明玦从小对这位隔着母的弟弟多有打骂,聂怀桑幼年失怙,只能仰仗着兄长生存,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认为,聂怀桑从小就一直藏拙示人,使聂明玦以及蓝曦臣对他放下戒心,求取生存。”

聂怀桑气道:“这个妖女胡说八道!我大哥对我可好了!别家怎么斗争激烈我不管!我们家绝对没有这种事!”

江澄悄悄对魏无羡道:“你看他们谁说的是真的呀?”

魏无羡道:“我哪里知道,不过我根据咱俩和聂兄相处的经验来看,他学业精不精通我不知道,吃喝玩乐确实是很精通呀。”

娇娇道:“射日之征之前,聂明玦很可能一点也没有注意到他弟弟的反骨,同一时期,云梦江氏的少主江晚吟与大弟子魏无羡之间,也有同样的情况。魏无羡天赋极高,目下无尘,江晚吟早已经看不惯他的做派,却因为江氏需要笼络着仙门高手,因此一直假装接纳着魏无羡,实际上积怨已久。”

魏无羡道:“哇江澄你居然还有这心机,好厉害呀!”

江澄骂道:“你能不能有一点被算计的自觉呀!这样大大咧咧的,我看哪一天你被人骗了,还会乐呵呵地帮着数钱呢!”

魏无羡拍拍聂怀桑的肩膀道:“我现在相信你是无辜的了。”

娇娇道:“由于史料的缺失,现在还没有办法推测出当时蓝曦臣与蓝忘机的关系是怎样的,也许蓝曦臣已经开始注意到逐渐成长的幼弟,也许蓝忘机开始尝试着顶撞兄长的阴影。不管怎么样,未来二十多年仙门百家的风云变幻,一大半都是这对蓝氏兄弟在背后操控。也就是说,射日之征后整个修真界的冲突与对峙,基本上都可以理解为蓝家宅斗。”

魏无羡道:“哇,小古板真厉害,真想看看他听到这句话的表情。”

聂怀桑叹了一口气道:“曦臣哥和蓝湛之间的感情还是挺好的。”

江澄用胳膊捅了捅魏无羡道:“你回头,说来就来了。”

魏无羡转头就看见了两名长身玉立的白衣少年,他笑嘻嘻道:“蓝湛!你来啦,正说着你呢。”

聂怀桑连忙站端正,道:“曦臣哥哥。”

蓝曦臣笑道:“怀桑,吃午饭了吗?”

聂怀桑同魏无羡江澄在彩衣镇玩够了才回来的,自然是胡吃海喝了,但他又怕蓝曦臣以为他耽于享乐,含糊道:“吃……吃了一点。”

魏无羡要去搭蓝忘机的肩膀,蓝忘机避开,江澄恨不得当场就和这位丢尽江家脸的大弟子绝交。

天空中的娇娇继续道:“聂怀桑晚年做有‘平生负尽少年意,韶华全为名利误。’这样的句子,可见其中消极悲观。根据记载,这位仙督在位时极具威严,稍小一些的家主都不敢同他对话,他推行的改革也十分成功。可是,看起来如此得意的聂怀桑,其实心中仍有这般苦痛,我们大抵能看出那时候的尔虞我诈是有多么残酷。”

聂怀桑听着传说中自己做的诗句确实非常悲观,不禁心里一惊,难道大哥未来会出什么事?不过这个水镜的来历也不一定可信。他问蓝曦臣道:“曦臣哥哥,这个水镜……”

蓝曦臣严肃道:“刚刚长老们紧急测算了一下周围的灵气波动,是时空重叠,也就是说,这面水镜中展现的,确实是未来的景象。”

娇娇道:“正因为权力斗争如此激烈,在尔虞我诈中诞生的爱情,也就变得非常珍贵与迷人。他们假装深爱着对方,同时试探着彼此的真心,假作真时真亦假,到最后恐怕连自己都分不清楚真心与利用了。没错,我说的正是蓝曦臣与金光瑶,蓝曦臣利用了金光瑶一辈子,骗他将所有心思都付出来,最后以为自己可以毫不留情地解决掉失去利用价值的工具,但却不知自己也付出了真心,最后棋差一招,被蓝忘机联合聂怀桑算计囚禁,闭关终生。”

魏无羡道:“天呐,蓝湛你听见了吗?你最后还把你哥囚禁了,还是你们家争斗得比较厉害,佩服佩服。”

蓝曦臣苦笑道:“我并不知道金光瑶这个人,哪里还和他产生惊天动地的爱情呢?”

娇娇道:“金麟台上营营场,谁将温柔作薄凉。明天同一时间,带你领略第一仙督金光瑶与泽芜君蓝曦臣的绝美爱情故事,大家不见不散!”

 

等我想想怎么给蓝氏双璧瞎编反派光环……


评论(143)

热度(3861)

  1. 共5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