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死了吧

【伪历史】我们真的是傻白甜呀7

人们纷纷议论起来,苏涉这个名字大家并不熟悉,蓝启仁道:“蓝氏外门子弟中确实有一个叫苏涉的学生。”

由于上一次温若寒让蓝氏在水镜直播的时候把小辈们都叫出来看热闹,所以蓝氏干脆在水镜直播的时候停课,这时候不够身份入席的学生们都挤在稍远一些的地方看水镜,苏涉很快就被推出来了,他似乎有些害羞和不知所措,连声道:“我不是……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呀,我不是蓝二公子的人!”

蓝忘机淡淡地扫了一眼苏涉,道:“蓝湛并未同苏公子私下有过交集。”

有些门生议论道:“苏涉呀, 不就是上次去水行渊不小心失了佩剑,被魏公子与二公子一块救上来的那一个吗。”

苏涉涨红了脸,呆呆地立在原地。

娇娇道:“据我查阅典籍,苏涉曾经被蓝忘机与魏无羡两次救过性命,这都是非常小的事件,几乎没有人注意到。玄正十六年的水行渊事件他参与了,十九年的玄武洞事件涉及人员名单中也有他,可是他却在那之后反常地脱离姑苏蓝氏,后来自述效忠金光瑶的原因竟然是金光瑶记住了他的名字,这种理由实在是太离奇了,苏涉很有可能是蓝忘机派去金光瑶那边的卧底。”

温若寒道:“这什么呀,弟弟给大嫂派卧底?年度家庭伦理大戏呀。”

聂怀桑道:“魏兄,我觉得以你的智商,到了水镜中的蓝家活不过半年。”

魏无羡沉重地道:“半年太长了,勉勉强强两三天吧。”

娇娇道:“苏涉表面上与蓝忘机不和,称自己最不喜欢的就是蓝忘机那种人,实际上当时许多人都认为苏涉在效仿含光君,连魏无羡后来都这样认为。如果是真的讨厌一个人的话,一定会和他拉开差距才对,可苏涉的行为实在是太——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粉丝对待偶像都不一定有他狂热吧。”

魏无羡没忍住笑出声来,道:“苏悯善公子是吧,你崇拜我家蓝二哥哥呀?害羞啥呀,直接说嘛,蓝忘机那么好,很多人都崇拜他呀,当然啦,我肯定是最热切的那一个。”

苏涉生气地道:“谁崇拜他了!我最讨厌他了!他自视清高!我怎么会崇拜他呢!莫名其妙。”

同学们都怀疑地看着他。

苏涉气得脸越来越红了。

娇娇道:“当我们从蓝忘机的视角展开这段陈年往事,会发现一个与魏无羡眼中完全不同的世界。射日之征后,蓝家指使苏悯善接触金光瑶,早早得安排下一步暗棋。聂明玦死后,蓝忘机暗中联系上聂怀桑,通过聂怀桑安排使莫玄羽献舍魏无羡,之后,苏悯善逐渐把线索泄露给魏无羡,魏无羡还以为是他自己查出来的。魏无羡刚刚献舍时还声名狼藉,为了使他恢复声誉,不要一个想不开就自杀,蓝忘机还特别绑架了一群世家小辈到乱葬岗上,再和魏无羡解救他们,演了这么一出戏,仙门百家就不好对魏无羡打打杀杀了,毕竟是魏无羡救了他们。当然啦,黑锅就麻烦金光瑶背一下啦。”

魏无羡道:“我觉得我心理还没有那么脆弱,不至于动不动就自尽。”

江澄冷笑道:“看不起来蓝二还对你挺用心的,随随便便就绑架仙门百家,只为了和你在所有人面前显摆你俩有多恩爱。”

魏无羡道:“我觉得你理解的内容有一点差错,虽然蓝湛不会为了给我恢复名誉刻意制造危险事故,但显然也不会为了炫耀恩爱绑架别人。不对,我家蓝二哥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绑架别人呀。”

江澄道:“我十分怀疑你和蓝忘机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亲密的动机,不是为了显摆你俩有多恩爱,还能是为了啥?”

魏无羡认真思考了一下,道:“我并没有觉得我很过分呀,只是我见到蓝湛就忍不住对他动手动脚啦。”

蓝启仁听着云梦双杰叽叽喳喳地说小话,想批评他们,转头看见孟瑶抓住了蓝曦臣的袖子,可怜巴巴地道:“曦臣哥哥,我不会做这些事的,你相信我吗?”

聂怀桑忍不住提醒道:“这个孟兄呀,我觉得水镜里的意思是曦臣哥哥亲手把锅扣你头上了,就算他不是策划者,也肯定知道忘机兄的计划。”

孟瑶低头做拭泪状:“我知道曦臣哥哥与蓝二公子不会这样害人的,可乱葬岗一事确实被记下来了,不知道谁才是幕后黑手,大家会怀疑我吧?”

蓝曦臣忙道:“不会的不会的,水镜里不也说你是被人诬陷的,清者自清,你自己没做过这些事,当然不会被莫名其妙地怀疑啦。在我眼中,我们阿瑶是最善良可爱的人啦。”

聂怀桑想一同安慰一下孟瑶,又觉得自己插不进话,于是摇着扇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小声抱怨道:“原来只有我才叫曦臣哥哥的。”

不想被聂明玦听到了,他回头训斥道:“不好好念书,天天想着什么乱七八糟的!”

聂怀桑用扇子遮住脸,害怕地缩了缩头。

娇娇道:“金光瑶为何最后会死在云萍城,他又是怎么死的,这个谜团恐怕只有当事人才清楚了。史册记载,泽芜君蓝曦臣于玄正三十八年大义灭亲,参与的人还有忘羡及许多人,之后又伤心闭关终生,流传下来的《寒室随想录》中自述心悦金光瑶。按照他们蓝家的属性,把走投无路的心上人带回家藏起来才是正确的套路呀。依我来看,大概是魏无羡的复活让蓝曦臣敏感地察觉出蓝忘机的野心,金光瑶只是蓝氏双璧相争时无辜的牺牲品。最后,蓝忘机联合聂怀桑囚禁蓝曦臣,只是对外假称他闭关了,聂怀桑作为蓝忘机的代言人,登上仙督之位。事情都是苏悯善与聂怀桑做的,魏无羡怎么也不可能想到他一直生活在恋人建造的世外桃源中,后来同蓝忘机一直云游夜猎,生活幸福。”

温若寒道:“我真的好奇金光瑶是怎么死的,当事人怎么看?”

孟瑶不敢说话,聂明玦道:“或许是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曦臣真的大义灭亲了。”

聂怀桑激动地补全故事道:“情义不能两全,曦臣哥救不了你,于是选择同你一起死,哇,太感人了。”

蓝曦臣道:“倘若我真的心悦阿瑶,我必然不会如此绝情。”

江澄道:“魏无羡你听起来就像傻傻的小姑娘,被蓝忘机骗得晕头转向。”

魏无羡道:“他们蓝家在故事里不就是这个设定嘛,那位孟兄不是被骗得更厉害。”

娇娇道:“曦瑶二人绝美的爱情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倘若蓝氏双璧和他们的爱人和睦相处,修真界能平静一大半。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一下三联,我们下期再见。”

-----------------

水镜没戏份,文章没完,后面还有点东西,我尽量把该交代的东西都写出来。

另外蓝家其实没受到什么影响,吃瓜群众听听传闻也就是当一个谈资,争抢蓝氏听学名额的时候还是会挤破脑袋。就像翟天临事件闹得很大,可要是像我一样的学渣真能考上北影,当然还是会上,北影依然是许多学生的目标学府。

尽管魔道是世界观比较神奇,大抵勉强可以做一个类比吧,蓝氏学府感觉就像哈弗耶鲁那样的,最顶级的学校了。


评论(81)

热度(168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